小凤凰

黎渊6.26祭日活动 —— 恰似故人来


【黎之祭·一】11:28|小凤凰(随机掉落)


上一棒:@看什么看哒洗你 

下一棒:@依维格兰斯草莓酒 


本文又名:《故友重逢》《倒计时一小时》《故乡故人》《久别重逢》

一句话简介:缉毒警察在异世界,跨越生与死的距离,见到了他那本该早已死亡的好友。

#联动江莱(《如何在柯南世界存活》《被写进柯学漫画的我扭转了命运》戏份不算多)

#有五星组出没

#人物归汌流不息/沐裕鹿,ooc归我


6月26日,国际禁毒日。

细雨蒙蒙,闻磊穿着一身黑西装,打着一把黑伞,和江莱去往烈士陵园。

两人在目前放下白雏菊,沉默不语地看着这块无名碑和附近的三个墓碑。


无名碑很少见,但也不是没有。有缉毒或者卧底的警察,墓碑无字,甚至还会死在异国他乡,连墓碑都没有。他们的亲朋好友还要担心着那些亡命之徒的报复。或许有人会问,值得吗?冒着生命危险去做一件事,甚至可能会连亲朋好友的命都搭进去。真的值得吗?

江莱想,如果那个有些恶趣味的邻家大哥哥还在的话,应该会说值得吧。像他们那样的人,为了国家而牺牲性命,对他们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。可是像一个黎哥这样为了太平盛世而负重前行的人,应该获得的是花和掌声,而不是躺在冰冷的坟墓里。

江莱想:他这辈子都不会原谅毒贩了。他

垂下眼,真是——“好人不长命,祸害遗千年”“有的人死了,他还活着;有的人活着,他已经死了。”


闻磊想,如果有人问他们这个问题的话,当年五星组的人都会说值得。韩辰儒(闻磊发小)那小子可能还会笑着说一“哦, 说不定时候还可以盖国旗呢,那多光荣。”可惜,现在,公大那五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少女只剩他一个人了。

总是和他拌嘴的卷毛少女(林浸月)死在了一场缉毒案的爆炸中,她那乌鸦嘴还真说中了一‘我要是死,一定要一场轰轰 烈烈的死亡。”韩辰儒在一次刑事案件中为了给同事挡枪,不幸牺牲。明卿姐(姓温,闻磊表姐)和混蛋卷毛死在了同一场爆炸里。

再也没有人会像黎渊跟他吵个不停了,再也没有人会像卷毛少女似的以别扭的方式来关心他了,再也没有人会像明卿姐那样在他犯错后替他说好话,再也没有人会像韩辰儒那样永远相信他,支持他,和黎渊吵架时,坚定不移的站在他这边。你们没有践踏你们所佩戴的五角星。

他又想起来他们当年一起发过的誓。

“我从不拒绝美丽,而我平生见过最美的画面就是五星红旗下的万家灯火。”(黎渊)

“做不成一将功成,也要做万骨枯。”(林浸月)

“银鞍照白马,飒沓如流星。事了拂衣去,深藏功与名。”(温明卿)*1

“目之所及,皆为华夏,五星闪耀,皆为信仰。”(韩辰儒)

“我的生命忠于党,我的信仰万丈光芒。”(闻磊)

“当然我们都会好好活着再去做这些事情的。”(五星组)

你们这群混蛋,怎么就不等等我呢?闻磊想。

警徽上的五角星,四角都染了血。破碎的五角星,还粘的起来吗?少年人还未将风月看尽,就以身殉了国。


闻磊和江莱就这样站着,静静的看着这四块墓碑。此时,闻磊感觉他的意识好像被拉到了别的地方。(系统:我只是看你太伤心,所以才想让你见一下你曾经的同期。)


黎渊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。他就是出个门的功夫,家里就多了一个人,哦不,鬼。为什么他曾经的同期会站在这里?还是以鬼的形态。就箅像他一样穿越也也不至于把自己搞成鬼呀。闻磊那家伙到底有没有好好注意自己,他家的警号都传三代了!

猜到黎渊想法的闻磊......

“你家的警号不也传三代了——你外公,黎歆阿姨,你。哦,对了现在你的警号可要永久封存无人继承了。”

系统忍不住说:“闻磊是我让他以鬼的形态来见你的,别人看不到他。你们两个只有一个小时的见面时间。”


黎渊.....算了,看在今天是我前世祭日和久别重逢的份上,不跟他吵了。

毕竟,系统说过,他和闻磊只有这一个小时的见面时间。这次见面后可真的就是永别了。

因为这一点,他们两个终于没有像公大时期一样吵个不停。

黎渊向闻磊介绍了他在柯南世界的情况,但隐瞒了他获得APTX4869的事。倒不是不相信闻磊,只是怕他担心。闻磊和他说了,他走后东南亚的情况和他们抓捕计划的一些收尾,顺带提了一下江莱的事。

闻磊知道他复活需要人气值和论坛的事后,就皱了眉:“黎渊,万一......作者按论坛你所说那样把你的设定设成黑方怎么办?”他可不希望,前世那个为人民牺牲的黎渊,到重生后变成了黑方。前世他永远停留在黎明前的深渊里,这一次可不要变成深渊啊。

黎渊愣了一下, 说:“如果按现在的剧情走向继续画下去的话,我的设定应该还是卧底。”


闻磊还是不放心,说“万一呢?”

“你别太草木皆兵了。

黎渊知道,他们四个的死,终究是给闻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影响。

“人死不能复生。你还是要带着我们的那一份继续走下去,在你的岗位上闪闪发光。”

“我知道呐。但是黎渊,你要记住你的立场永远是红色,是纯正的中国红。我可不希望将来我的抓捕名单上有你的名字。”

黎渊:抓人还能跨次元?当次元壁不存在啊。

黎渊和闻磊像少年时代一样击了掌,笑着说:“我记住啦。”

你是黎渊,你是黎明,你是光明。你的姓名无人知晓,你的功绩永世长存。

闻磊看了看手表说:“时间快到了我要走了。”

黎渊说:“帮我照顾一下李叔和江莱吧,我走后他们两个肯定会很伤心,尤其是李叔,他年纪大了,受不得刺激。”

闻磊说:“那你说巧不巧?来这之前我和你江莱刚去祭奠了你。他现在估计还在烈士陵园。对了,你一定要记住我说的话。”

黎渊说:“知道啦,知道啦,我们走后你怎么变成老妈子呐?”

他看懂了闻磊临走前的眼神。你要远离深渊,你要平安喜乐每一天,你要昂首挺胸走在阳光下。你要在新世界好好活下去。希望新世界上没有战火硝烟,那样就不会有人披着荣耀被安葬。身披国旗是很光荣,但是国家和人民都希望你们平安喜乐度过每一天。

黎渊想:我会的,毕竟我的初衷就是复活。

我是为了中国而战。我可以为了国家将自己在火焰中埋葬,为了国家背井离乡,为了国家隐藏着自己的内心,为了国家奉献一切,我继承母志为国而战。

我的前世在烈火中终结,我的今生又在与烈火为伴。

我真的是实现了“如果我有第二次生命,我一定要把它献给我的祖国”,终其一生,至死不渝。


烈士陵园内。

被系统送回原世界的闻磊看着黎渊的墓想:希望你可以像那样好好活着就好了,哪怕我们此生都可能再也不相见。”

他转身,对江莱说:“走吧。”

江莱走之前看了一眼墓碑。他想如果能真的有来世的话,他希望黎渊哥可以在执行任务的同时,平安喜乐,一生顺遂。

祝你“岁岁平安,年年喜乐。”


黎渊,你要护你的国家,在边境之上。(前世)黎渊,你要护你的国家,在异国他乡。(今生)我心向黎明,却蛰伏于深渊。

黎渊,离渊,离开深渊。勿立衣冠墓,少年终归来。诗酒趁年华,归来仍少年。*2

屠龙的英雄最后不会变成恶龙。


作者有话说:

*1出自李白的《侠客行》——“银按照白马萨,飒踏如流星。十步杀一人,千里不留行。事了拂衣去,深藏功与名。”

*2来源晋江评论区。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307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